温哥华市警驻守现场收料 寻华裔少年被枪杀线索

2018-01-23 16:03:12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温市警局流动指挥车20日重回百老汇东街夹安大略街口。(加拿大《明报》/张伶珠 摄)

温市警局流动指挥车20日重回百老汇东街夹安大略街口。(加拿大《明报》/张伶珠 摄)

中国侨网1月2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温哥华市警局20日(文中均为当地时间)下午派出大型指挥车,摆放在13日枪战的街口,进一步搜证。

指挥车停泊在百老汇东街夹安大略街(Ontario St。)的案发现场街口,调查人员驻守至晚上11时,希望能够接触到枪击案发生当晚,经过现场附近的人士。警方相信仍有一些极有价值的线索,未向警方提供。

该宗枪战夺去两条人命,其中一人是在枪战驳火中无辜遇害的15岁华裔少年Alfred Wong,事件引起公众重大关注。温市警宣布将侦查此案列为最优先任务,并非常罕见地在案发一周后,派出重型指挥车重回现场,并有调查人员留守,希望能够接触到知情人士。

枪击案进度受到媒体高度关注。(加拿大《明报》/张伶珠 摄)

枪击案进度受到媒体高度关注。(加拿大《明报》/张伶珠 摄)

温市警发言人杜塞特(Jason Doucette)先前指出,警方特别希望接触到13日晚8时至9时30分左右,曾到Indochine Kitchen + Bar用餐的人士。

他并呼吁,任何曾在案发时间经过现场,或曾在现场的人士,可能未将具有价值的线索向警方提供,又或许市民并不知道这些线索的重要性。无论如何,都应提供给警方,交由警方判断。

警方指挥车停在Indochine Kitchen + Bar的隔壁店铺,该餐厅服务人员表示,对枪击案一无所知。

指挥车刚好停在一间发廊门口,发廊东主是一名华裔。她说,枪击案发生时,发廊刚好关门,但就在发廊所在街口发生枪击案并导致无辜的人死亡,令她感到害怕,担心治安变坏。

发廊的生意并未受到警察指挥车挡路的影响,但有华裔顾客开门走出时,看到警方指挥大货车,以为外面又发生什么事,而不敢外出,先往外探头观察好几分钟,才与同伴一起快步离去。

悼念无辜被杀华裔少年的鲜花及卡片愈来愈多,部分以透明胶膜保护。(加拿大《明报》/张伶珠 摄)

悼念无辜被杀华裔少年的鲜花及卡片愈来愈多,部分以透明胶膜保护。(加拿大《明报》/张伶珠 摄)

枪击案导致无辜的15岁华裔少年Alfred Wong丧生,引起小区悲愤莫名,对于黑帮驳火竟然伤及无辜,感到无奈。现场悼念Alfred Wong的鲜花及卡片愈来愈多,有市民为了担心连日下雨将花及卡片淋湿,还以透明胶膜保护。

此外,温哥华进入新年明显不平静,除了温市已发生三宗凶杀案外,19日晚上阿博斯福也发生一宗枪击案造成一人死亡。卑诗整合凶案调查组(IHIT)20日公布受害者年龄24岁,住在阿博斯福的Lovepreet Singh Dhaliwal,警方相信该案为有目标袭击。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