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宠物店涉嫌虐待猫狗 被动物协会勒令关门

2018-01-22 14:58:4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22日电 据加拿大都市网消息,加拿大万锦市一间华人经营的宠物店涉嫌虐待猫狗,据报已被爱护动物协会(SPCA)查封。万锦市市长薛家平表示,已委派万锦市府职员了解,但他补充说有关虐待动物的监管,乃属爱协的职权范围。

据yorkregionnews.com报道,位于万锦市Kennedy Road 7220号的一间由华人经营的Teddy Club(超级泰迪)宠物店,被两名来自滑铁卢的顾客发现该店的猫狗被置在高温灯照下,及在他们的食物盘中无水,遂向爱协投诉。

爱协派员到该宠物店调查后,遂接手此个案并勒令宠物店关门。周三有顾客发现店门外贴上一张用中文写着“店铺装修,暂停营业”的告示。

店方道歉愿改善

涉案的超级泰迪宠物店事后在其Facebook专页上就事件道歉,并承诺改善店内动物的生活环境。

揭发事件其中一名关注动物人士Stec表示,他们感到很担心,因为见到一些猫狗被放在一个窗橱内,前面是大玻璃,后面是一板墙。小动物不止没有地方走动,更被高温的灯火照着,食物盘没有水,也没玩具提供,猫狗在不断哭叫。故此,二人拍下片段,交爱协跟进。

安省爱协(Ontario SPCA)发言人高苏云(Melissa Kosowan)表示,爱协已就事件对该宠物店展开调查,有关详情暂时未能公布。她指对于有关虐待动物的举报,安省爱协必定会积极跟进,当查证属实后,会依据安省防止虐畜条例处理,保障动物权益。

就上述事件,万锦市市长薛家平回应说,已派遣市政人员到该宠物店了解,调查超级泰迪在市政的商业用地规划上是否合格。

薛家平也补充表示,有关虐畜的处理,是安省爱协的权力及授权范围。当被问及万锦市会否仿效多伦多及旺市,立例禁止宠物店出售猫狗,他指不排除这个可能性,但他认为这并不能杜绝虐待动物的问题。

宠物工作协会(The Social Petwork)的杜妮(Kasey Dunn)表示,安省多个城市如渥太华、滑铁卢、烈治文山市、旺市等已立例禁止宠物店出售猫狗,她希望万锦市也会跟随效法。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