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华人女司机开车冲进炸鸡店 玻璃撞得粉碎

2018-01-17 13:27: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gif

餐馆门上的玻璃被撞烂。图片来源:加拿大家园

  海外网1月17日电 近日,加拿大多伦多一段视频在微信群里疯传。视频画面显示,一辆白色的越野车直接冲入路旁的炸鸡店,将店面玻璃撞得粉碎。

  据加拿大家园报道,16日晚,位于多伦多士嘉堡金钟城里的一家炸鸡店突遭“飞来横祸”,由于近日刚下过雪,地面有些湿滑,一辆白色轿车在失控的状态下冲入路旁的炸鸡店,半个车身都陷了进去。这惊险的一幕被行车记录仪拍了下来。

  接到民众报警后,警方第一时间赶到并封锁了现场,将驾驶白色汽车的华人女司机带走。目前,警方暂未公布事故调查结果。

3.jpg

图片来源:加拿大家园

  报道称,就在上个月,一名华人女司机被曝直接开车撞进位于在多伦多士嘉堡西北角的红宝石商场,大门被彻底撞烂。据悉,这两次车祸都是发生在下雪之后。

  海外网在此提醒广大网友,冬天多伦多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气温也降至零度以下。在冰雪路上行驶,比较容易发生追尾事故。多伦多警方表示,他们已经处理了多起车祸案件。由此看来,掌握雪天开车技巧还是很有必要的。那么,关于雪地开车的注意事项及行车技巧有哪些呢?

  1.减速慢行。

  雪天开车最重要的是减速慢行,只有慢慢开才能避免发生事故。特别是在积雪成冰的路面,一定要放慢速度,稳稳通过结冰路面。

  2.禁止急刹车。

  雪天行车最忌讳急刹车,很容易导致侧滑或追尾,即使车辆有ABS EBD,但是危险系数也很高。因此要轻点刹车,抬起脚后再点几下。

  3.保持车内视线清晰。

  雪天车内外温差很大,车玻璃上容易起雾,导致视线模糊,要及时开启车窗除雾功能,或者开启空调、用毛巾擦干等。确保驾驶视线清晰才能安全上路。

  4.拐弯要小心行人。

  雪天拐弯时要特别注意路滑刹不住车。在车拐弯时要避让行人和车辆。

  5.根据车辆底盘的高低选择路段。

  雪天道路结冰的地方很多,有的地方甚至结了厚厚的一层冰冰,如果底盘很低的车辆就不要通过了,以免被卡住或者拖底盘。

  6.不要随意使用雨刮器。

  雪天雨刮器容易冻结,因此化冻之前不要使用雨刮器,以免损坏电机。尽量用湿布手动擦拭玻璃,等前挡风玻璃的积雪或结冰融化后才能使用雨刮器。

  7.注意车辆异响。

  如果车辆在下雪天露天停放时间较长,刹车盘和手刹容易上冻,在车辆启动时如果有异响,先不要强行启动车辆,应该检查一下刹车盘是否冻住了,如果冻了可以用木棍敲打轮毂,把冰震开。(樊小菲/综编)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