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福利 加拿大将给65岁以上老人提供补助

2018-01-11 14:24: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1日电 据加拿大都市网消息,加国长者生活质素一直备受关注,联邦政府9日宣布自今年1月1日起,实行把年届64岁合资格长者自动纳入获“长者收入保证补助金”(GIS)行列,毋须额外申请,当他们踏入65岁,即可于生日后约一个月,获得长者金(OAS)及补助金。

联邦家庭、儿童及社会发展部长杜洛斯(Jean-Yves Duclos)宣布,省略65岁合资格长者的补助金申请程序,每月将最多17000位低收入合资格长者,自动列入补助金的准获得者。

呼吁每年必须报税

杜洛斯指出,新措施可省却申请所需时间及繁复程序,令整个长者退休金制度更趋完善,符合现今人口老化所需。

新措施下联邦政府将因应市民报税单资料,预计每月向不多于17000位合资格申领补助金人士,发出自动注册为补助金受益人信函,通知他们将在他年届65岁时,可领取长者金及补助金。

联邦政府提醒长者,为确保能领取到应得的政府福利金,即使无需缴税也必须每年报税。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