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冬季风暴本周末来袭 加拿大将迎30cm降雪

2018-01-11 14:19: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1日电 据加拿大都市网消息,多伦多在经历持续的严寒天气后终于回暖,但有气象网站已经预测,一股新冬季风暴即将在本周后期吹袭加东,范围遍及南安省至大西洋省份。预计受灾最严重地区的降雪量有机会达20至30厘米,部分地区或会有停电风险。

气候网站Weather Network预测,一股新冬季风暴将会在本周末抵达加东,但目前无法得知确实吹袭范围。

加拿大环境部(Environment Canada)也预测多伦多的气温将在周末再次下跌,但还没有对即将到来的冬季风暴发出警告。

加拿大环境部预计,多伦多周五日间最高气温约为摄氏3度,有骤雨或骤雪,晚间气温将降至冰点以下,最低为零下9度,并有70%机会降雪;预料周六日间继续降雪,最高气温为零下7度,晚间更跌至零下17度;周日天晴,气温介乎摄氏零下9度至零下15度之间。

爆水管个案急增3倍

多伦多今个冬季的极端严寒日子增加,市内水管经常结冰后再解冻,冷缩热涨之下,爆水管个案数目较以往大增。

多伦多水务局(Toronto Water)营运总监Bill Shea表示,由于今年冬季寒流提早来临,结冰和解冻情况更频密,爆水管个案更较往年同期急增3倍,他说:“由今年1月1日至今,我们已收到150起水管爆裂报告,往年同期只有50起。”

Shea指水管爆裂主因不是寒冷,而是“忽冷忽热”,他说:“9日,由于天气回暖,我们已收到20至30宗爆水管报告。重复结冰与解冻会令地面移位,从而令水管爆裂,特别是较易碎裂的铸铁水管。”

Shea又指,市内水管平均约有60至70年历史,当中约三成为铸铁水管,爆裂机会较高,部分地下水管更有120年历史,他说:“我们今年将耗资1.58亿元更换和重铺水管,务求舒缓相关情况。”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