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环游记》热映引中国游客赴北美深度游

2018-01-03 08:20:40来源:新民晚报 字号:

 近期,“2018中加旅游年”标识发布仪式在京举行。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与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为“2018中加旅游年”揭幕。中加两国表示要加强双方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要办好“2018中加旅游年”。

 中国成加拿大增长最快客源国

 近年来,随着出境游人次持续增长,在十年多次签、直飞航班增多等利好影响下,加拿大逐渐成为国人度假主要目的地。数据显示,2017年前9个月,中国赴加游客达到55.7万人次,是加拿大增长最快客源国。记者了解到,2017年上海前往加拿大的游客,同比2016年增长超过八成。其中,80后90后人群占比约五成,银发族因避暑、赏秋等目的,出游人次增幅明显。

 作为世界第二大疆域辽阔国家,加拿大有着难以计数的自然奇观和适合休闲度假的城市群。其中,落基山脉国家公园群、东西海岸城市群、尼亚加拉大瀑布、千岛湖国家风景区等,都是中国游客度假的热门选择。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落基山自驾、极光观赏、清肺之旅等具有鲜明主题性线路,颇受90后及亲子家庭游客的欢迎。在即将到来的春节预订中,“加拿大观赏北极光游”“加拿大西岸、冬日落基山、黄刀梦幻极光深度游”“温哥华、维多利亚深度游”等颇受欢迎。

 北美线路呈现出多元化的特点

 除了加拿大一国深度游外,记者了解到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等多国连线游,也是目前中国人赴北美地区旅游的主要线路产品。特别是近期,以墨西哥民俗为题材的《寻梦环游记》在内地热映,带动含墨西哥旅游地的线路产品关注量激增。《寻梦环游记》电影上映一周后,有数据显示墨西哥线路搜索量同比增长一倍。“美国、墨西哥等四国12晚16日游”“美国东西海岸、加拿大深度、墨西哥、夏威夷15晚17日深度游”在春节咨询、预订较为热门。

 出境游专家应剑峰告诉记者,北美地区一直是中国游客较为喜爱的出境游目的地,以往美国游一枝独秀,近年来北美线路呈现出多元化的特点,加拿大的自然风光、墨西哥的独特文化都吸引大批游客前往体验,旅行社也针对不同消费人群提供了多种选择,航空交通、签证、当地服务等均会得到相应的提升,中国游客赴北美旅游有望迎来热潮。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