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在严寒中迎来2018 跨年活动纷纷缩水

2018-01-02 08:2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资料图:加拿大多伦多街头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中新社多伦多1月1日电 伴随加拿大人跨年的,是席卷全国大部分地区的严寒天气。

  首都渥太华以及多伦多、蒙特利尔、卡尔加里、埃德蒙顿等主要城市,已经持续约一周时间处于气象部门发出的最高级别寒冷警告中。

  面对北极冷空气的来袭,加拿大环境部在圣诞节期间就发出一波大范围极寒天气警告。圣诞节当天,一列从温哥华东行的客运火车在中部的萨斯喀彻温省发生故障,使近百名乘客不得不滞留在一个小镇上。列车公司其后向媒体证实,严寒天气导致供油系统出现故障。而在安大略省哈密尔顿,一名77岁男子在12月26日因驾车发生事故而走出车外,结果因低温而不幸丧生。

  随着2018年新年到来,严寒没有明显缓和迹象。跨年夜,全国多个主要城市的体感温度都在零下40摄氏度左右。最大城市多伦多当晚的最低温度达到零下22摄氏度,已逼近1962年同期零下23.3摄氏度的极值。

  在持续的极寒中,多个城市的跨年庆祝活动被迫压缩甚至取消。渥太华国会山前原计划举行音乐会等活动,在迎接新年的同时也为加拿大联邦150周年庆典划上句号。但当局不得不在除夕夜前两天宣布压缩庆典,取消大部分音乐演出,只保留短时的烟花和激光汇演。

  在多伦多市政厅前广场的传统倒计时庆典也被迫简化,从原计划逾4个小时的狂欢缩减为半小时。在多伦多持续了十余年的元旦冬泳活动也首次宣告取消。

  当局同时反复提醒民众,参加室外活动时需穿着足够保暖的衣服及装备。气象部门也已预警称,严寒天气将持续至2018年的第一周。

  当然,即使参加不了官方或机构组织的大型活动,加拿大人还有其他迎新方式。在多伦多,普通家族德萨瑞奥家从18年前开始,每到辞旧迎新之际就用数万只彩灯装点自己的房屋,并以此为病童医院募捐善款,为的是向30多年前治好女儿重症的多伦多病童医院表达感恩之心。新年除夕夜,不少民众慕名来到这幢已久负盛名的灯屋欣赏彩灯,也为慈善尽一份绵薄之力。德萨瑞奥家告诉中新社记者,截至上一个冬天,他们已累计募集善款约15万加元。 (记者 余瑞冬)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