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秋天

2017-12-29 09:51:31来源:海外网 字号:

  当枫叶的残影划过我的视野,风穿透了我的外套,我知道加拿大的秋天到了。加拿大的秋天是什么样的呢?如果让我用一个字形容,那就是:短。几周秋高气爽的怡人天气后是近乎半年的寒冷。有这样的对比,短暂的秋天就更加值得细细品味了。

  前年秋天,我到加拿大赏枫地——阿岗昆公园去游览。去的路上,沿途可以看见不少发黄掉落的叶子。到达公园门口时,车排起了长队。在等待中,一阵秋风吹散了枫叶,给我们前面的颜色单调的汽车车尾点缀上了光鲜亮丽的色彩。等车终于开进公园后,我们拐进了一条安静的小道。下了车,我站在一地的落叶之中无比惬意。加拿大的枫叶有3种颜色,当红橙黄几种颜色交织在一起,掉落的枫叶轻躺在我的脚下,我发自内心地感受到了温暖与美好。拍够了照片后,我捡起一片形状优美、颜色火红的枫叶,小心地夹到日记本中。等现在我再次打开时,它会带我回到美好的秋日之中。

  (寄自加拿大)《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29日   第 09 版)

责编:关皓、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