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劳动力不足职位空缺大 呼吁增加移民配额

2017-12-29 09:47: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加拿大劳动力不足职位空缺大 呼吁增加移民配额

  海外网12月29日电 据加拿大独立商业联盟(CFIB)最近的一份新报告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加拿大私营部门的职位空缺升至创纪录高位。

  加拿大独立商业联盟是一个非盈利机构,在全加拿大拥有超过109000个独立商业会员。该机构的最新报告显示,加拿大私营部门的职位空缺率为2.8%,这是自2008年初以来加拿大雇主在面临类似情况的最严重的一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代表着连续四个月有361700个职位空缺,因为雇主找不到合适的候选人。”

  该研究对加拿大各地的企业主/运营商进行了调查,并基于2,033份回复得出的结论是,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加拿大经济增长和熟练劳动力短缺。相关专家对这一情况所带来的影响也给予了分析。“劳动力短缺再次成为全国各地企业的主要障碍与问题,尤其是小公司,”英国石油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泰德?马列特(Ted Mallett)谈到如何解决该问题时说:“我们需要政府采取行动,寻找能够长期有效地解决短缺问题的方案,不然随着这种情况的加剧,最终造成的结果将是直接抑制小企业推发新劳动合同、企业扩大规模和创新的能力。”

  如果将调查结果着眼于加拿大境内,英属哥伦比亚省的就业岗位空缺率最高,为3.4%,达到惊人的60,100个职位空缺。魁北克省(3.1%)、安大略省(3%)和萨斯喀彻温省(2.4%)的职位空缺率也略有上升。安大略的企业主报告显示该省有149,600个职位空缺,而另外一个加拿大主要省份魁北克则有85,000个职位空缺。阿尔伯塔省的职位空缺率为2.2%,也就是33,900个职位空缺。

  有趣的是,相比于加拿大主要省份或多或少的职位空缺情况,比较“冷门”的省份则并没有类似的问题。比如位于中部和东北地区的省份如马尼托巴省、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的职位空缺就没有扩大的情况。而新不伦瑞克、新斯科舍省和爱德华王子岛等沿海省份在2017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之间的职位空缺率则没有显著变化。

  职位空缺对加拿大境内的企业来说,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公司内部员工的工资上涨所带来的成本增加。该报告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劳动力短缺最严重的行业包括建筑业、交通运输、企业服务和个人服务。

  不过工作职位短缺的情况考虑到就业率则是另一番景象。根据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加拿大的失业率达到了10年来的最低水平的5.9%,为2008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英属哥伦比亚省在去年11月将该省的最低失业率降至破记录的4.8%。而本月,魁北克的失业率创下1976年1月以来的最低记录。虽然失业的人数在降低,当相关行业的供需不足则也促使人们再次呼吁增加该省的移民配额。

责编:关皓、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