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侨联服务侨商企业共谋陕西发展

“牵线搭桥、情系侨商”

2017-12-27 15:29: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27日电(常建国 王天德)随着快递物流业的迅速发展,为充分发挥陕西地缘优势,加强国际贸易物流建设,12月26日下午,陕西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带领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雷宁、美国陕西总商会会长胡焕涛、加拿大陕西总商会副会长张运波、加拿大陕西总商会副会长赵斌、泰国陕西总商会西安分会会长路刚等一行7人到省邮政管理局就邮政快递物流产业园区投资建设进行合作洽谈。

20171227110054.jpg

程勉贵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省侨联的工作职能以及此行的目的,重点介绍了当前侨联搭建的跨境电商平台,该平台致力于快速拉动我省进出口贸易,推动陕西企业产品“走出去”,海外优质产品“引进来”,为陕西进出口贸易做出积极努力,为陕西经济建设服务添砖加瓦。

陕西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海伟同志出席,相关人员陪同进行洽谈。孙局长首先介绍了当前邮政业务发展状况以及今后的方向和目标。邮政业务服务种类齐全,不仅包括函件、包件等基本业务,还承担着军邮、边防通信、盲人邮件和党报党刊的发行等诸多政策性业务。这些严肃的政治任务,既是中国邮政服务的特色所在,也使中国邮政普遍服务任务更加繁重,成本更加高昂。此外,邮政服务资费低廉,在全国范围内,以均一低廉的资费,向所有用户提供信件寄递服务,是邮政普遍服务的显著特征。这种国家严格控制资费的政策,使所有用户不论贫富,不论居住何地都能平等地享受邮政服务。

雷宁会长在座谈中汇报了在商洛市建立邮政物流产业物流园区的设想、构思、运营和商业模式等,充分依托邮政管理局深入合作。

双方经过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与邮政管理局仪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陕西省侨联是陕西省委领导的人民团体,作为陕西省委、省政府对外联络的重要窗口,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后,省侨联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将进一步拓展海内外华人华侨工作路径,建立多种形式合作交流平台,共亨丝绸之路资源,在促进我省经济社会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协同发展方面发挥更加积极有效的作用。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