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古蔺马蹄甜橙采摘季 20万斤甜橙出口加拿大

2017-12-27 09:18:31来源:四川新闻网 字号:

  四川新闻网泸州12月26日讯 12月23日,“与橙相约.马到橙功”2017四川.古蔺马蹄甜橙采摘季在古蔺县马蹄镇彝辉广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不仅有慕名而来的游客,更有前来寻求合作的电商及个体户。

  马蹄镇现有甜橙3.2万亩,投产2.1万亩。在打造品牌的同时,马蹄镇还放眼海外市场,今年就有20万斤甜橙出口加拿大。据悉,今年的甜橙采摘季活动将持续到2018年的2月份。

  在会场的周围,许多当地的村民都把自家丰收的甜橙拿来售卖,优秀的品质和低廉的价格也吸引到不少人前来购买。农户李大姐告诉笔者,“今年的产量和价钱比往年都要好得多,家里也是增加了不少的收入。”

  马蹄镇党委副书记余思远谈到,“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要搭建宣传招商、展示展销的平台,让大家关注马蹄、向往马蹄、喜欢马蹄、投资马蹄,凝聚起建设马蹄、发展马蹄的新的更大的合力。”

  马蹄镇以海拔700公尺为分界线发展甜橙3.2万亩,建成1000亩以上规模示范基地5个。据介绍,未来五年,马蹄将进一步发挥生态资源优势,按“农工一体,产旅相融”要求,实现700公尺以下全覆盖发展甜橙5万亩,建成冷藏及深加工链条企业2个,实现甜橙年产值两亿元。

  近年来,马蹄镇正以“全面脱贫、全面小康”为发展目标,以“科教兴镇、农业富镇、工业强镇 、文旅旺镇”为发展战略,紧紧依托“四川鲜食水果主产核心区”——赤水河干热河谷地带独特的环境条件,顺势而为大打产业扶贫攻坚牌,奋力建设幸福美丽马蹄。目前,马蹄松子、橙下米花生、马蹄土核桃、苗家高原橙蜜等一批本土品牌如雨后春笋般欣欣向荣,已成为带动全镇脱贫攻坚和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引擎。(张晨曦)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