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明年1月将推华裔免费乙肝检测

2017-12-26 10:25: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26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肝脏基金会与中华会馆合作,将在2018年1月推出乙型肝炎检测计划,为包括华裔在内的高危族裔提供免费抽血检查,以便民众尽早知道自己是否为乙肝病毒携带者,避免病情恶化。

  加拿大肝脏基金会不列颠哥伦比亚及育空(Yukon)分会董事会主席何先生表示,根据统计,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目前约有3万至4万人为乙型肝炎患者,但当中只有约2000人正在服药,大部分患者没有接受治疗,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携带者。何先生说,乙型肝炎是隐型杀手,患者可以长达30年都没有出现病症,但病发严重时,有可能已经是末期癌症,因此绝对不能忽视。

  何先生说,亚裔人士更要特别关注乙型肝炎。他引述数据指出,平均每4名亚裔便有1人有肝病,而每10人中就有1人为乙肝病毒携带者,比率很高。

  为鼓励华裔及其他亚裔人士尽早接受检查,加拿大肝脏基金会2018年将推出新的检测计划,只需抽血进行化验,便可即时检测到是否为乙肝病毒携带者,有需要的话可交由家庭医生跟进。

  何先生表示,这次是全加拿大首次有机构提供这种类型的乙肝测试,但由于经费有限,初步希望可以服务2000人。如果效果理想,希望能推动省政府拨款,继续进行有关计划,甚至将该测试纳入公共医疗系统内。

  中华会馆理事长姚先生表示,本地华裔移民人口众多,有必要对乙型肝炎有更深入的认识。他指出,丙型肝炎在主流白人群体较常见,而乙肝病毒携带者则以华裔为主。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