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升柴油车排放违规 大众与加拿大车主达成和解

2017-12-25 09:21: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25日电 据网易汽车援引Driving网站消息,大众加拿大汽车公司日前宣布,其已与加拿大车主达成了一项集体诉讼和解协议。据悉,该和解协议涉及2万辆3.0升排量柴油动力汽车,在2015年秋季曝光的尾气排放丑闻中,这些汽车受到了负面影响。今年4月,在大众加拿大公司宣布2.0升TDI的车主可以申请获得赔偿的消息后,受到该丑闻影响的3.0升排量柴油汽车的车主们一直在等待类似消息。

3.0升柴油车排放违规 大众与加拿大车主达成和解

  根据公开的消息来看,上述和解协议条款包括以下内容:

  对于售出或者租赁出去的2013-2016车型年的车型,包括大众、奥迪和保时捷3.0L排量柴油车(即所谓的第二代车型),大众加拿大公司将进行召回,对这些车辆进行排放维修,以使其能够达到尾气排放认证标准。大众加拿大公司还将对接受召回的客户进行现金补偿。

  对于售出或者租赁出去的2009-2012车型年的车型,包括大众和奥迪3.0升排量柴油车(即所谓的第一代车型),客户有两个选择,一是接受现金赔偿;二是其他接受解决方案,包括回购,以旧换新,提前终止租赁,或者进行尾气排放修复(但前提是监管机构要批准这样的修复)。

  对于那些不再拥有或者租赁手中的第一代或第二代3.0升排量柴油车的客户,大众加拿大公司将给予一定的现金补偿。

  最近,美国通过了一项针对汽车排放整改的方案,这意味着对这两代汽车的排放改造将从美国开始。在加拿大,大众途锐汽车(2013-2016车型年)、奥迪A7(2013-2015车型年)以及保时捷卡宴(2013-2016车型年)柴油汽车的车主和租客将会收到邮件通知。奥迪2014-2016车型年的A6、A7、A8、A8L或者Q5的用户,将在召回开始的时候收到通知。

  与在美国类似,修理车辆并不意味着客户会丧失现金赔付权。拟议中的解决方案将包括现金赔付、尾气排放修复、回购或租赁终止。据估计,在美国,针对2.0L发动机的解决协议涉及到475000辆汽车,这一协议将花费大众147亿美元。

  虽然在加拿大针对受影响的3.0升排量的柴油车赔偿数额还没出炉,但是,在加拿大受到影响的2.0升排量柴油汽车的数量接近于美国的数量。在美国,受影响的3.0升排量汽车数量大约为8万辆,大众“同意对这些车主进行赔偿,他们可以获得8500美元到1.7万美元的赔偿金额。”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