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男子面露笑容猎杀美洲狮 照片引发热议

2017-12-22 10:26:49来源:新蓝网 字号:

  日前,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边缘》节目主持人史蒂夫·埃克伦德(Steve Ecklund)在社交媒体发布的一张他面带笑容手举一只被猎杀的美洲狮的照片在网上引发热议,网友对此褒贬不一。

  据悉,12月17日,史蒂夫在他的家乡杀死了这只美洲狮,在网上发布的照片中,史蒂夫和朋友以及两个小猎犬坐在一起,而被猎杀的美洲狮则趴在地上,鲜血染红了它的皮毛。此前,史蒂夫还发布过一张切割动物器官的残忍照片。

  作为加拿大狩猎节目《边缘》的主持人之一,史蒂夫以在加拿大和北美猎杀公羊、狮子、黑熊和黑狮而闻名,他还会定期在网上发布自己和妻子艾莉森·埃克伦德(Alison Ecklund)的狩猎装备照片。《边缘》节目官网称史蒂夫是“合法狩猎”,他参与的所有狩猎活动都是合乎道德的。而阿尔伯塔省的法律规定,狩猎者必须持有狩猎许可证,且在冬季狩猎季不许对在游泳的大型狩猎动物开枪,猎杀过程也不许携带猎犬或者允许猎犬追赶大型动物。

  对于史蒂夫的行为,人们的看法褒贬不一。网上支持狩猎的群体强烈为这种行为辩护,其中一些网友表示该行为喜闻乐见。网友切尔西·佩奇(Chelsea Paige)说:“他在笑,不是因为他是一个病态的精神病患者,也不是因为他喜欢猎杀生命。”

  但英国狩猎破坏者联合会(HSA)发言人李·穆恩(Lee Moon)说:“这种狩猎活动无论发生在哪个国家,无论是否合法,在道德上都是应该受到谴责的,在所谓的文明社会中是不应该存在的。”善待动物组织(PETA)的发言人也说:“只有铁石心肠的人才看不到美洲狮、野猪、鹿和其他动物是会思考、有感觉的个体。像史蒂夫这种以猎杀动物为乐的人其实就是有着根深蒂固的不安全感的小人。”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