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裁决对加拿大飞机征收高额关税

2017-12-21 09:51:28来源:中国网 字号:

 庞巴迪C系列飞机资料照片

中国网讯 美国当地时间12月20日,美国商务部就波音公司与其加拿大竞争对手庞巴迪之间的贸易争端作出了裁决,将对庞巴迪生产的C系列(C-Series)喷气式飞机征收300%的关税波音此前提出指控称,得益于政府补贴,庞巴迪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向美国客户出售新型C系列(C-Series)飞机。

 庞巴迪公司受到指控后多次否认从事不公平贸易活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曾表示,如果波音继续对加拿大竞争对手庞巴迪公司进行贸易投诉,加拿大政府将停止与波音的业务往来。

 就在上周,加拿大官员宣布,取消采购18架波音公司生产的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的计划。将从澳大利亚采购二手的旧型号F/A-18战机,这笔原本属于波音公司的订单价值52.3亿美元。而本周美国商务部仍然做出了不利于庞巴迪公司的裁决。按照程序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还将调查波音公司受到的具体损害,这一调查将于2018年2月截止,也意味着美方将就这一贸易争端在明年2月作出最终决定。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