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句容秦淮灯彩首出国门 12组花灯发往加拿大

2017-12-21 13:50: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人民网讯 明年是中国与加拿大建交20周年。日前,句容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秦淮灯彩传承人陈柏华,收到了第二届温哥华华人新春灯会的邀约。目前,陈柏华团队制作的灯彩已基本完工,下午打包装车漂洋过海发往加拿大。据悉,这也是句容秦淮灯彩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走出国门。

当日,在句容华阳街道秦淮花灯文化研发基地,陈柏华和工人们正在抢抓时间对花灯进行最后的加工整理。陈柏华介绍,这批花灯是为纪念中加建交20周年量身定制的。“19日下午打包发往加拿大,这也是句容秦淮灯彩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走出国门”,陈柏华说:“以前我们做的花灯是给其他公司拿到新加坡、美国去展出,这次是我们自己真正组团跟南京花灯一起到加拿大参加活动。”

据了解,这批共有12组花灯,从策划到制作耗时超过2个月。每一组花灯分别代表着一个传统文化题材,其中不仅有八仙过海、嫦娥奔月等耳熟能详的传统题材;还有“福地茅山”、“老子神像”等代表句容道教文化的题材。

陈柏华表示,借着这次机会,希望把秦淮灯彩文化、句容道教文化发扬光大,让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能够得到传承。“华人都非常喜欢过中国人的春节,所以我们的花灯在春节元宵期间展示,希望给华人们带来更多欢乐。”陈柏华说。(纪亚运 杨志国 万凌云)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