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流动新动向:印度高科技人才“弃美投加”

2017-12-21 13:49:26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报道  当特朗普政府基于“美国优先”原则加强对外国高科技人才赴美签证限制的同时,加拿大政府新出台的“全球技术战略”则获得了更多关注,使得技术人才的全球流动出现了新的动向。

  印度《经济时报》20日报道称,加拿大政府今年出台了一项政策,旨在为高技术人才到加拿大工作提供专门的签证快速通道。加拿大科技公司ThinkData最近刚从巴西招募了一名软件工程师,利用的正是这一政策,该公司称,从提交申请到获得审批仅用了不到10个工作日,而过去这一审查流程可能长达几个月时间。6月到9月底期间,通过该项目获得签证的外国技术人员大约有2000人。

  加拿大移民部长哈森称,针对技术人才的签证新政策较预期获得可更大成功。根据最新政策,这些外国技术人员可以获得在加拿大最长3年的工作签证,还可以申请永久居留。最受该国欢迎的技术人才包括计算机编程人员、系统分析师和软件工程师,其中很多人来自印度。印度工程师原本是美国硅谷高科技企业雇员的主力军,在申请美国政府签发的H1-B工作签证方面,印度籍申请者排在中国籍和法国籍申请者之后,位列第三大群体。

  据彭博社报道,根据一项最新数据,过去一年希望前往美国和英国工作的外国人数量锐减,其中希望前往美国的印度人下降38%,希望前往英国的印度人下降42%。原本美国是高技术人才的“蓄水池”,但现在美国政府的政策正在将技术人才驱离出这个国家。移民政策更开放的加拿大则在吸引印度等国的技术人员,去年加拿大共吸引32万移民。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