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软木企业或将面临13亿加元关税损失

2017-12-21 08:31: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21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消息,加拿大咨询局周二发布报告指出若2018年美加贸易战持续,加拿大软木企业将面临大约13亿元的惩罚性关税损失,但价格上涨等因素可能会使这一问题稍加缓解。

加拿大咨询局在报告中表示,对未来关税的预测基于目前软木出口的预期及未来税率不变的情况。由于加拿大生产商已将大部分关税转嫁到消费者身上,软木价格已上涨到接近历史最高点。目前最终针对加拿大软木的反补贴税为14.19,反倾销税为6.04%,合计平均税率为20.23%。美国商务部最新的反倾销税率从11月8日开始执行,而反补贴最新税率将于12月底或1月初开始施行。加拿大已根据北美自贸协定第19条争端解决机制和世贸组织相关规定展开申诉。

咨询局经济学家罗宾逊还表示,2018年的总体关税情况还可能根据美国的市场情况发生改变。例如若美国房地产市场走弱,加拿大出口的软木就会减少,以至于整体税务降低。他还警告说尽管目前的软木价格是2004年以来的较高水平,但预计到2019年市场热度会降低。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