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兴起了“广东话热” 辅导班需求量增大

2017-12-20 08:30:52来源:未来网 字号:

  未来网讯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温哥华地区出现了不少教广东话的辅导班,让在家中没有机会接触广东话的学生,学习简单的日常用语。 因为在加拿大的华裔群体中,有不少第三四代的移民后裔不能讲祖父母辈的母语,而很多华裔移民又希望子女可以讲广东话,了解祖辈的文化。

  网络图片

  据身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持牌教师的凌女士说,这些辅导班的学生从2岁到13岁不等,他们在家几乎处于全英语的交流环境,没有机会接触广东话,所以需要从最简单的字词开始教授,例如数数字。 24岁的凌女士在温哥华出生,母亲是香港人,对广东话能做到“听﹑说﹑读﹑写”,课余时间她做起了广东话教师。

  报道称,现在普通话成为主流,但也要鼓励年轻一代继续学习及传承广东话。 凌女士预期,温哥华当地对广东话辅导班的需求会持续增加,因为不少土生土长的年轻人进入成家年龄,孕育下一代后依然会有让孩子学习广东话的需求。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