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低气温难挡球迷热情 参议员队完封加拿大人

2017-12-18 09:31: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超低气温难挡球迷热情 参议员完封加拿大人

  海外网12月18日电 据腾讯体育消息,2017年加拿大丰业银行NHL100周年冬季经典赛在渥太华的兰斯唐公园继续进行,最终参议员3-0完封蒙特利尔加拿大人,再加上这周四战胜纽约游骑兵的比赛,参议员已经取得了两连胜。有趣的是,这是他们自上个月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双杀雪崩以来的首次两连胜,而在从斯德哥尔摩回来这段时间里,他们的战绩仅为3-10-2。

  参议员方面,门将克雷格-安德森送出28次扑救,加布里埃尔-帕若、鲍比-莱恩和内特-汤普森分别为主队打进一球,小狐狸卡尔松防守端表现突出贡献出8次封阻。

  本场比赛吸引了众多球迷到场观战,赛前兰斯唐公园的33959张门票悉数售罄,而当天的气温也是降到了一个冰点,据测算,比赛开始时现场的气温低到了近零下11摄氏度,这也创造了NHL户外赛历史上的第二低温——最冷的一次户外赛是2003年埃德蒙顿赫里蒂奇经典赛时的零下17.7摄氏度。

  参议员前锋布拉萨德就表示:“比赛前我们来到户外的时候就有人说,观众们不可能在这样的气温下坐三个多小时,但他们确实坐下来了。这是球迷的激情,大家真的很享受比赛,而对于我们运动员来说,我们真的很感激。”

  不过显然,现场恶劣的天气并没能阻挡参议员突然的爆发。

  “天气很冷,而且一节比一节冷,”鲍比-莱恩表示,“但是比赛的每一秒都很值得,我们打得很有冲劲。”

  “希望这场胜利能给球队信心,”参议员中锋德里克-布拉萨德说,“我们知道我们能连胜下去。”

  加拿大人方面,本场比赛宇宙门神普莱斯自复出以来连续第10场首发出战送出35次扑救,但加拿大人全队显然不在状态,过去五战四负。

  “我们需要更多,创造出更多机会,”主帅克劳德-朱力安诉苦,“有的时候我们能打出那样的表现,但今天我们没有。我们会解决这个问题,变得更加稳定。”

  本场比赛有一人的表现十分抢眼,那就是渥太华本地人帕若。帕若从小在魁北克省加蒂诺的渥太华河畔长大,今天他成功在现场33959名球迷的见证下打进了第一球——次节14分55秒他抓住机会将卡尔松的腕射补进球门,打进了个人的赛季第四球,为球队取得了1-0的领先。由于加拿大人最终没有进球,这粒进球也就成为了本场比赛的制胜球。

  有趣的是,帕若似乎一打加拿大人就上头,他生涯常规赛18次面对加拿大人一共打进了8粒进球,2013年季后赛对阵加拿大人他还拿过帽子戏法。这场比赛也是他23场户外赛经历的第4次完封。

  而为帕若送上助攻的卡尔松也迎来了里程碑之夜,他32分55秒的上场时间和8次封阻都创造了NHL常规赛户外赛的新记录。

  他自己也表示:“今晚我们打得比想象的要好,现场气氛太棒了。”

  前两节打完参议员在比分上以1-0领先,射正数上也29-16大幅领先。

  末节打到第15分钟也没有进球再出现,就在现场观众都以为比赛要这样平淡收尾时,加拿大人又自己送上大礼,末节第17分钟蒙特利尔中锋乔纳森-德劳因的一次失误送给莱恩快攻机会,他当仁不让打进一粒腕射,将比分改写为2-0。随后,比赛结束前11秒汤普森打进一粒空门球,将比分最终定格在了3-0。

  对此加拿大人前锋马克思-帕切莱蒂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有的时候我们的战术打失误了,有的时候本来可以打成,但又被封了下来,我们好像总是打错,我们的抗压能力太差了。”

  而这个压力无疑来源于参议员专注的防守。

  “我们的赛前计划就是,减少不必要的冲撞和身体对抗,贴在他们面前让他们不舒服就够了。”莱恩表示,“显然,我们的计划奏效了。”

  这样的策略是参议员取得两连胜的武器,也是他们上赛季能杀到东决抢七的秘诀。

  “这样的老式比赛风格恰恰是我们的策略,用强硬的防守带动进攻,”莱恩接着说,“有人说我们这样是投机取巧,打得是‘机会主义冰球(opportunistic hockey)’,但上赛季我们成功了,这周的比赛也证明,我们需要继续贯彻这样的战略,今晚就是一个例子。”(Kyrie)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