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琼中绿橙首次出口 1000斤果品远销加拿大

2017-12-15 11:35:56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近日,第一批琼中绿橙以每公斤20元的价格销售到加拿大温哥华,总箱数为200箱1000斤,这是琼中首次走出国门。”琼中绿橙种植户连英周说,这一突破,让我们这些种植户看到了更旷阔的发展远景,增添了壮大产业的信心。

  琼中绿橙作为琼中首批出口国外的农产品,出口“试水”成功,离不开政府对琼中绿橙产业的标准化管理和严格的检测标准。“想要出口,果品达标是关键,这批果要符合我国和对方国家的双边协议,符合对方国家的一些检疫标准,同时还得符合国际上的通用标准,结合我们我国的监控计划来进行实施。”琼中县农技中心副主任林培说,这在无形之中也促进了琼中绿橙种植户对果品质量的保障和管理水平的提高,促使琼中绿橙产业走向国际化品牌管理标准。

  随着种植环境和销售环境的不断改善,琼中绿橙已经畅销国内市场,但是连英周想着琼中绿橙不应该仅仅局限于国内的市场,作为海南首个地理标志商标,琼中绿橙更应该走出国门。

  有11年琼中绿橙种植经验的连英周,2016年便着手于琼中绿橙打开国门的“闯关”准备,向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申请了出口备案、果园备案和包装厂备案。见果品质量越来越好,今年11月底他便将果品送到了相关部门检测,通过了一系列的送检、抽检、报关、报检等程序,通过国内的进出口贸易公司销售运作,将琼中绿橙销往海外,打开了国际市场销售渠道。

  据了解,目前琼中绿橙种植面积为2万亩,明年将扩大到3万亩,产量将逐年增加,琼中绿橙出口海外,不仅能提高品牌知名度,也能缓解果农销售压力。目前琼中县已有3家企业符合琼中绿橙出口资质,其余种植户也在抓紧申请资质中,希望琼中绿橙获得更好的销路和发展。此外,琼中还将通过电商、农旅结合等模式,扩大产业链延伸力度。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