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禁飞名单”漏洞百出 错禁人数恐超10万

2017-12-13 13:59: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13日电 据加拿大都市网消息,根据西安大略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两名三年级学生的研究,被错误列入联邦安全部门“禁飞名单”上的加拿大人,保守估计就有100,000人之多!

万锦6岁男孩被屡次禁飞

万锦6岁男童 Syed Adam Ahmed就有过多次被拒绝登机的经历。第一次是发生在2016年元旦,而同年3月又发生了一次。机场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男孩的名字在“禁飞名单” (the no-fly list)上,因此不能登机。

加拿大的“禁飞名单”漏洞百出

在911事件之后,美国为了防止恐怖分子入境,搞了一个“禁飞名单”,而加拿大也照葫芦画瓢抄了一份。但当时为了节约开支,加拿大的禁飞名单上只记录了姓名。生日,性别,出生地等一概没有,因此造成了大量无辜民众被冤枉为“恐怖嫌疑人”。

去年,联邦公共安全部长Ralph Goodale曾向联邦提议仿照美国类似的数据库系统,花费7800万加元对这一名单进行更新,但是却被联邦财长莫内否决。

公安部长Ralph Goodale解释说,解决这个事情不是大家所想的那般容易,首先得要修订安全旅行法(Secure Travel Act),然后再一步步地更新电脑系统。而更新这套电脑系统的成本非常高,前5年要花$7,400万,随后每年还要$1,200万。

不过 Goodale表示政府已经修改规定,航空公司在接受旅客登机前,将不需要重复检查未成年人的个人资料。此外,作为过渡措施,如果乘客与政府“禁飞名单”上人同名,可以在机场的柜台说明情况,只需要耽搁10-15分钟,就可以放行。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