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8岁留学生加拿大遭绑架:3名嫌犯现已被捕

2017-12-11 11:30: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1.jpg

左至右分別为李佳阳(Jiayang Li)、邓军(Jun Deng)、(顾一舟)Yizhou Gu

  海外网12月11日电 近日, 多伦多警方发布一则通报:当地时间12月4日加拿大被绑架的中国留学生现已成功逃脱。目前,警方已逮捕涉嫌绑架和勒索该留学生的2男1女,3人都将面临多项刑事罪名。

  据《加拿大中文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4日,加拿大华裔朋友圈里一条失联信息被疯狂转发。留学生张剑桥的父亲在信息中表示,他刚接到一通微信语音电话,对方称绑架了他的小孩并限短时间内微信转账,以保证孩子的生命安全。据家人透露,张剑桥目前正在多伦多大学圣乔治校区(UTSG)读精算专业,今年刚上大一。

  在语音通话中,有人说称张剑桥赌博欠债15万,后来改口说是20万,要求张剑桥父母在2小时内将钱转到对方发来的4个指定微信账号中,每次存5万元。对方说,收到钱后就会释放张剑桥。

  对方还威胁张剑桥母亲,并通过打语音电话、发文字消息,多次不停催要赎金,甚至还发来殴打张剑桥的惨叫声,威胁要砍掉张剑桥的手等。

  就在所有人都在为这名中国留学生担忧时,有消息传来,事发的第二天,这名中国留学生就自己成功逃了出来。随后,多伦多警方传来消息,逮捕了两名男子和一名女子,与上述绑架案有关,涉案的三人均为华人。

  经过调查,警方逮捕了三名嫌犯。他们分别是18岁来自多伦多的邓军(Jun Deng,音译)、22岁来自万锦的顾一舟(Yizhou Gu,音译)及20岁来自多伦多的李佳阳(Jiayang Li,音译)。

  邓军与顾一舟分别被控抢劫、用武器袭击他人、勒索、绑架以及强行禁锢五项罪名。李佳阳被控勒索、绑架和强行禁锢三项罪名。

  警方表示,该起案件调查仍在进行中,目前还有一名嫌犯在逃,而且此案可能还有更多受害者,呼吁有线索的民众致及时向警方报案。

  相关数据显示,不仅是在加拿大,在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多个国家的中国留学生,也频繁遭遇诈骗。除了“当地警方”,诈骗分子还会打着中国驻外使领馆的幌子,有的自称是使领馆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操控、诱导受害人切断与亲友的一切联系,造成受害人被绑架的假象,随即向受害人家属勒索巨额赎金。有的冒充领事向留学生致电,告知银行卡信息泄露,建议其向国内公安机关报警,一步步套取银行信息。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