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学术界呼吁政府鼓励本地学生留学海外

2017-12-08 14:02:59来源:中国教育报 字号:

  中国教育报讯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蒙克全球事务学院与渥太华大学国际政策研究中心近日联合发布了《国际化教育:让加拿大年轻人取得海内外成就》的报告。该报告建议加拿大政府鼓励大学生到海外留学,培养更多的国际劳动力,尤其是在应对不断崛起的各新兴经济体方面,需要增强其未来市场占有率和竞争优势。

  该报告指出,加拿大政府应着手建立大学生海外留学计划,并建议在第一个五年计划中投入约7500万加元,来帮助数万名大学生到海外学习和交流。此外,报告建议,加拿大的海外学习计划不应局限在传统的留学目的地,如美国和欧洲,而应鼓励学生到新兴经济地区和国际组织中进行学习或实习,来帮助加拿大建立多样化的全球贸易链。

  “从当今经济全球化的角度来分析未来贸易关系和趋势,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经济贸易合作伙伴将会发生变化。”该报告的作者之一,渥太华大学国际安全和管理研究主席团成员瑞纳迪说,“因此,鼓励大学生到国外留学将是一项长期性的投资,是为了让我们未来的人才有能力应对这样的转变。当然,这样的投资和能力培养也将惠及其他领域。”(徐涵)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