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6名中国公民被加拿大驱逐出境

2017-12-08 14:00: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8日电 据CBC报道,日前,加拿大边境服务署(CBSA)公布了非法移民遣返名单。 名单上的1.5万余人之中,中国公民数量为2066。

 有观点指出,这样的遣返数据与加拿大去年审结的一批移民造假案不无相关:

 2016年10月28日,王洵等4名华裔无牌移民顾问被指在上千宗中国人移民加拿大申请文件中,造假来骗取永久居留权和公民身份,所涉罪名包括蓄意误导、伪造文书、税务造假等12项控罪。主犯王洵被判7年监禁,并罚款超过90万元。另外三人被判入狱3年,其中一人或将被遣返。

但本案涉及的1200余名移民客户,遭遇“天降横祸”,因为撒谎,他们不再受到加拿大的欢迎,当局可能对其中800余人发出驱逐出境令。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更针对非法移民强势表示:加拿大是一个有着严格移民、海关法律和法规的国家。

事实上,随着近年来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处世观念的日益开放,“出国”这种在早年,寻常人家想也不敢想的事,早已成为一种常态化现象。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已达到54.45万人,出境游人数更突破1.22亿人次,移民海外的中国公民也不在少数。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