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收馈赠?加拿大三名华裔议员赴华回国后遭调查

2017-12-08 08:33:45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报道 加拿大《环球邮报》7日报道称,该国上议院道德监督机构——操守办公室正着手调查3名联邦保守党议员涉嫌接受中国机构赞助访华的问题,焦点是裁定这次旅行是否为“非法收受馈赠或旅行赞助”。

  被调查的3名议员为来自新加坡的华裔胡子修、普莱特和胡萨科斯。该报称,他们在今年4月携眷到访北京和福建,为期两周,未作申报。根据胡萨科斯办公室的声明,中国一家投资机构支付了此行的部分费用。三人还参加了有中国商界人士和官员出席的活动。

  目前,加拿大法律并不禁止联邦议员接受招待性质的外出访问。但《环球邮报》稍早的文章特别提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已对中国官方机构借资助外国政要旅行或提供政治献金扩大海外影响力、换取支持中方的现象表示关注。该报7日称,胡子修和另一华裔参议员胡元豹都曾反对越南裔议员吴蓝海提出的、要求加拿大谴责中国在南海行动的动议。

  在被调查后,胡子修发表声明,否认此次中国之行是“中国政府或其所支持的实体支付的费用”,并指责这种“损害个人名誉的不实报道”。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