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战者”回国了?加拿大政府准备这样对付他们

2017-12-06 11:07:06来源:未来网 字号:

  未来网综合报道 据加拿大媒体12月5日消息,随着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失利,加入“圣战”的“各国战士”大批返国,一些西方国家政府开始面对如何处置这些“圣战者”等问题。有些国家倾向于在战场上消灭“圣战者”,以防他们回国。但加拿大政府并没有这样做。

  据报道,加拿大对待那些去伊斯兰国参战回来的人要比其他国家温和得多。日前有国内民众询问是否加拿大军队有相关的法律不能杀他们,军事专家和国防部表示,并没有相应的法律。渥太华大学宪法教授麦森认为,虽然在战争中杀死恐怖分子是合法的,但加拿大并没有列出一个特别的名单。

  报道还指出,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古德尔上在周五清楚地表明,加拿大宁愿对回国的“圣战者”提出指控,而不是在外国战场上消灭他们。加拿大当然不鼓励他们回来,但又无法限制他们的行动,只能尽量利用一切合法手段来制止他们继续从事恐怖活动。

  根据加拿大政府的信息,到2015年底,大约180名参加圣战的加拿大人中有60人返回了加拿大。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