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旅游年揭幕 两国将办多项活动加强游客互访

2017-12-05 08:34:50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12月4日,2018“中加旅游年”标识发布仪式在京举行。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为“中加旅游年”揭幕。同时,中加双方也均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旅游合作,促进两国游客互访。

  记者在仪式现场看到,贾斯廷·特鲁多不仅在致辞中大力推介加拿大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还亲切地与中国青年旅游达人分享交流了加拿大的旅游体验。据悉,中加建交40多年来,两国政治、经贸、人文等关系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成果切实惠及两国人民。其中,旅游交流合作成为两国关系深化发展的新亮点。2016年中加两国人员双向往来规模超140万人次,两国签证有效期延长到10年,人文交流与合作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在揭幕仪式后,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还与随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来华访问的加拿大旅游部长芭迪丝·查格尔举行了工作会议。李金早表示,2018“中加旅游年”是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中方愿在“旅游年”框架下,与加方旅游部门密切沟通、务实合作,举办丰富多彩的旅游交流活动,推动更多两国人民实现互访。今年9月,中国发起成立了世界旅游联盟,欢迎加拿大旅游协会和企业加入。而芭迪丝·查格尔表示,中加两国交流合作密切,加拿大华人人数超过百万,中文是加拿大第三大语言。中加旅游合作潜力巨大,2018“中加旅游年”的举办将进一步密切两国旅游合作,促进更多两国游客互访。加方对中方发起成立的世界旅游联盟表示祝贺,加方将积极推介加方旅游协会和企业加入世界旅游联盟。(田虎)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