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商会呼吁推动加中双边贸易谈判

2017-12-04 09:49:54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渥太华12月2日电 加拿大商会首席执行官佩林·贝蒂2日呼吁加拿大和中国开启双边贸易谈判。

 贝蒂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即将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希望此行能够推动加中双边贸易谈判,成为加拿大实现“贸易多元化的第一步”。

 贝蒂说,考虑到重谈北美自贸协定给加拿大贸易带来的不确定性,加政府应寻求扩大对华贸易,推动本国贸易多元化。

 贝蒂还表示,由于地理位置、语言、法律体系等方面的原因,美国市场对加拿大极具吸引力。但与此同时,加拿大也因此“错过了很多与中国这样高速发展经济体的往来机会”。

 今年9月,加拿大商会发布报告说,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拥有比美国更庞大的中产阶层群体。报告呼吁加拿大与中国建立“更广泛和更持久”的经贸关系。  数据显示,中国已是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二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记者李保东)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