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议员呼吁加政府设立南京大屠杀纪念日

2017-12-01 09:35:30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渥太华11月30日电 加拿大联邦议会华裔议员关慧贞在议会发表声明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并呼吁加拿大政府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纪念日。

  这是加拿大联邦议会议员首次呼吁加政府设立南京大屠杀纪念日。

  关慧贞在声明中说,80年前发生了南京大屠杀,数万名中国妇女被强奸,30万人遭到屠杀,南京被西方目击者形容为“人间地狱”。南京大屠杀已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记忆名录。她呼吁加拿大政府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纪念日,以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加拿大文化遗产部长乔利在回应关慧贞的呼吁时表示,期待与关慧贞进一步讨论这个重要问题。

  关慧贞在发表声明前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她今天在议会发表南京大屠杀声明就是让加拿大公众了解南京大屠杀。她还将在议会提出相关的动议。

  今年12月13日,加拿大安大略、马尼托巴、艾伯塔及不列颠哥伦比亚四省将举行南京大屠杀纪念日活动。(记者吴云)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