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入侵雅虎账户的加拿大黑客认罪

2017-11-29 10:06: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29日电 据cnbeta消息,28日在旧金山的联邦法院,一名男子因帮助俄罗斯间谍窃取电子邮件账户而认罪。22岁的加拿大公民Gabim Baratov今年3月在多伦多被捕,随后在今年早些时候放弃了争取不被引渡至美国的权利。Baratov和另外三名男子(包括来自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两名情报人员)被指控在2014年的数据泄露事件中发挥作用,其中涉及5亿雅虎账户的信息被盗。

  Baratov对八项指控供认不讳,包括共谋进行电脑欺诈和滥用以及加重身份盗窃等。

  美国检察官表示,Baratov在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军官Dmitry Dokuchaev和Igor Sushchin手下工作。据称该机构向Baratov支付费用,让其入侵至少80个帐户。据称Baratov入侵的目标中至少有50个使用Gmail。被告律师表示,Baratov当时并不知道他在与FSB特工合作。

  检察官建议因共谋进行电脑欺诈和滥用指控对Baratov判处70至87个月的监禁,另外因身份盗窃指控对其判处24个月监禁。2018年2月20日将举行量刑听证会。

  另外三名男子目前都在俄罗斯居住。美国和俄罗斯之间不存在任何引渡协议,这意味着这些人很可能不会被起诉,除非他们在俄罗斯境外被捕。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