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加中旅游论坛在多伦多举行 将迎中加旅游年

2017-11-27 10:55:3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11月25日电 当地时间11月24日晚于多伦多举行的2017加中旅游论坛上,中国与加拿大双方与会者均表示,对即将到来的2018年中加旅游年充满期待。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何炜表示,2018年中加旅游年是中加双边关系进入新的“黄金时代”后,两国人文交流领域的一件大事。中国近年已成为加拿大增长最快的旅游市场和第三大客源地。中加同为旅游资源大国,互为重要的客源市场和旅游目的地。进一步深化两国旅游合作顺时势、合民意。他希望加方作好准备,迎接更多中国游客到访,也欢迎更多的加拿大朋友去中国旅游。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多伦多办事处主任杨文婷表示,中加双方为旅游年的部署保持着紧密合作,各自亦有市场规划。中加旅游年相关活动将贯穿2018年全年,譬如将分别在加拿大和中国举行的旅游年开、闭幕式,旅游年标识及网站也将在近期亮相。

  “促进双方游客的相互往来并非我们唯一的目标,”杨文婷说,期待通过旅游年进一步加强中加双方旅游部门对话,在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及体验、丰富旅游合作内容等方面深化合作。

  加拿大小企业及旅游部部长芭蒂什·查格(Bardish Chagger)、加联邦国会华人议员谭耕等均表示,希望加拿大约180万华人发挥桥梁作用,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加拿大观光。

  论坛主办方代表、加中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周建成认为,旅游业是国与国之间建立更紧密关系的最直接方式之一,相信2018年中加旅游年一定能更好、更广泛地促进两国间经济、文化等全方位的交流交往。

  中加两国于2016年9月宣布2018年为中加旅游年,同意就促进双向游客往来扩大合作。根据双方签署的关于旅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两国政府同意在2025年前将双方访客人数提高一倍。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加两国每年双向旅游交流规模约120万人次。加拿大今年已在中国增设南京、成都、杭州、济南、武汉、昆明和沈阳七个签证申请中心。

  来自加拿大多地旅游管理部门、服务机构、旅行社及商界、学界的近600位嘉宾出席了此次论坛。(记者 余瑞冬)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