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侨领与香港道德会向内地医院捐献6辆救护车

2017-11-27 10:02:01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加拿大侨领霍宗杰与香港道德会25日在珠海向捐献6辆救护车向广东省友好农场医院、云南腾冲市人民医院等医院捐献了6辆救护车。 珠海市侨务局供图 摄

  加拿大侨领霍宗杰与香港道德会25日在珠海向捐献6辆救护车向广东省友好农场医院、云南腾冲市人民医院等医院捐献了6辆救护车。 珠海市侨务局供图 摄

  中国侨网珠海11月26日电 加拿大侨领霍宗杰与香港道德会25日向广东省友好农场医院、云南腾冲市人民医院等医院捐献了6辆救护车。

  据珠海市侨务局副局长黄远鸿介绍,霍宗杰和香港道德会得知广东省友好农场医院、阳山县太平镇卫生院、鹤山市双合镇卫生院、云南腾冲市人民医院、云南屏边县湾塘乡卫生院、屏边县和平镇卫生院医院救护车残旧时,在珠海购买6辆救护车送给这些医院。

  广东省友好农场医院院长吴丽表示,该院救护车使用了11年,车辆经常出现故障。这次捐赠的救护车解决了医院的后顾之忧。

  屏边县和平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马永书表示,该镇地处偏远山区,捐赠救护车辆将提高卫生院的农村急诊急救水平。

  “做善事,要捐给最需要帮助的人。”祖籍广东江门新会市的霍宗杰是广东侨心慈善基金会的名誉主席、香港道德会永远会长,他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从1980年开始,以“捐者开心,受者实惠”为宗旨,慷慨捐赠支持内地的公益事业。

工作人员在演示救护车的操作流程 珠海市侨务局供图 摄

工作人员在演示救护车的操作流程 珠海市侨务局供图 摄

  据介绍,香港道德会创立于1924年,该会参与内地慈善事业捐款达2亿多元人民币。

  广东省侨办副主任蔡伟生当天出席了捐车仪式,他寄语获助医院管好用好受赠的救护车,提高救治病人的效率。 (邓媛雯 印兴)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