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女子自创Q版马卡龙成网红 变烘焙女神

2017-11-23 13:43: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23日电 多伦多华裔法律助理Melissa Huang去年开始学习制作法式甜品马卡龙(macaron),再在旧有思维上创出新风格,创作出别致可爱的动物型马卡龙,照片上载到相片分享平台Instagram成为热话,网上累积的追随者超过56,000人,但她坦言无意把兴趣转为全职事业。

微信截图_20171123134411.png

全职法律助理Huang通过自学掌握烘焙技巧,每日完成繁忙的日间工作,晚上回家才有时间练习烘焙,去年才正式学制马卡龙,但短短一年已经突破传统,创出动物型马卡龙而大受欢迎。

微信截图_20171123134420.png

她指出由打蛋白到清理枱面为止,每次制作两打动物型马卡龙便需要大概6至10小时,当中最花时间是等待面糊风干,然后才可以加上另一层面糊,造出动物的手脚和五官,最花精力的步骤是要确保动物的眼睛对称,稍有偏差都可能严重走样。

微信截图_20171123134435.png

虽然Huang的动物型马卡龙吸引大批网上追随者,她也接受客户的小规模订单,但她拒绝把业务扩充,过去有人邀请她批发销售,结果都被她一一婉拒:“假如我要出售这些动物型马卡龙,我便要租用商业用厨房,花10小时只造到两打成品,这样的话每个售价要10元才能回本。”

微信截图_20171123134442.png

Huang解释自己喜欢制作艺术品,但家里空间始终有限,而制作动物型马卡龙便能满足艺术创作的兴趣,同时不占用空间:“这是能够放进口中的艺术品,完成后我便能够送给他人,或者自己吃掉,不会占用空间。”

对于是否担心其他烘焙店抄袭,Huang认为:“假如这些烘焙店能够花同样的时间和精力,然后仍然能够有盈利,那就是他们的厉害了。”(加拿大都市)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