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联邦公布住房政策 解决廉价房屋短缺问题

2017-11-23 10:10: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23日电 据加新社消息,联邦自由党政府将于本周稍后时间公布全国住房政策,解决加拿大长期存在的廉价住房短缺问题。人们会有政府支持,有一瓦遮头,不论是减轻月租负担,还是摆脱街头流浪的困境。

全国住房策略详情密而不宣,熟悉政府住房方案的消息来源说,该策略会勾勒联邦政府推动的增建廉价居所计划;设立新的拨款项目资助房屋供应者;提供租客福利,应对私人市场。

加拿大无家可归人数与日俱增,更多家庭住房难,民房供应者与维权团体对联邦住房政策寄以厚望,希望降低整体住房价格。

加拿大共管房屋联盟(Co-operative Housing Federation of Canada)策略事务总监罗斯(Tim Ross)说:"住房问题令愈来愈多加拿大人感同身受,人人深受其苦。"根据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新公布的数据,2016年有170万户家庭有"基本住房需要",意味着为了住房,耗费三分之一以上的税前入息,房子可能是次标准,或是不符合需求。除了温哥华,安省城市有最高的基本住房需求比例。在多伦多,每5个家庭,就有接近1户财力紧绌,在全国比例最高。

联邦政府期盼,在未来10年兴建8万个廉价单位,加上大约250亿元政府开支及私人资金,可减轻50万户的经济负担,协助50万户,避免或摆脱无家可归困境。

加拿大消除露宿者联盟(CAEH)主席里克特(Tim Richter)说:"这里没有万灵丹,款项不足,不能彻底解决整个住房危机,应有足够款项,改善具体情况。"

住房策略包括转移住房补助金,租客可动用补助金,进入私人房屋市场,那是联邦项目的大变化。知情者透露,会有所谓的"住所基础"的租金补贴,确保数以千计单位在未来数年获拨款。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