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省一小镇吸引移民 廉价卖地最低500加元

2017-11-21 14:20: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20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安省北部斯穆思岩瀑布镇(Town of Smooth Rock Falls)为吸引人们移居当地,振兴经济,较早前推出廉价卖地奖励计划反应热烈,有部分查询来自中国。镇政府现决定于月底加推10多块土地,再以低价吸引外来人士定居、投资

斯穆思岩瀑布镇位于添明斯市(Timmins)北约100公里,当地政府今年8月首批推售的15块土地,提供高达90%回赠金额,以致部分土地价格低至500加元。政府官员在计划公布后接获数以百计的查询,部分询问来自中国和澳大利亚,吸引不少人到当地视察。首批土地在一周内售罄,私人开发商随即推出土地满足市场需求,成功推动地产交易量增加。

政府官员对售地计划大受欢迎感到满意,决定在11月底出售第二批共10多块士地。首席行政主任迪诺特(Luc Denault)表示,第二批土地包括商业和住宅用地,同样为买家提供优惠。

迪诺特指买地掀起热潮的结果是非常正面的,为沉寂多时的斯穆思岩瀑布镇居民和企业带来希望和机会。

斯穆思岩瀑布镇经济过往倚赖当地一所制纸厂,但制纸厂在2006年倒闭后,镇民陆续搬出另觅机会,估计全镇人口由2006年的2,400人,跌至1,330人,全镇收入急跌40%。斯穆思岩瀑布镇政府为此推行20年计划,重点振兴工业,并由政府牵头吸引外来人定居及投资。

责编:邵宇翔、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