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全威胁:加入“伊斯兰国”公民陆续返国

2017-11-21 11:21:4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0日表示,加拿大目前的一大国家安全威胁,就是那些到海外加入“伊斯兰国”组织的加拿大公民,这些人正陆续回返加拿大。

  特鲁多在国会发表演讲时誓言,将对付那些违反加拿大反恐条例、加入“伊斯兰国”组织的加拿大人。

  加拿大政府2016年公布的数据显示,估计约180名加拿大人到海外加入“伊斯兰国”组织,其中60人已经返回加拿大。

  安全分析智库苏凡中心(Soufan Center)此前表示,数以千计逃出“伊斯兰国”在伊拉克与叙利亚占领地区的外籍恐怖分子,回本国时可能构成重大安全问题。

  法新社引述该中心报道称,“伊斯兰国”在伊拉克与叙利亚占领区遭受重击,至少5600名来自33国的公民或居民已经回本国。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