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万锦食物周济库缺粮 华裔议员号召捐赠

2017-11-20 11:0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中国侨网(加拿大《星岛日报》)

(加拿大《星岛日报》)

  海外网11月20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安省万锦-于人村选区华裔省议员陈国治,当地时间18日联同万锦-康山选区华裔国会议员伍凤仪,发起为万锦市食物周济库募捐一元一磅食物大行动,得到加拿大华人乒乓球协会和一酒家老板的支持,市民将食物放在乒协及酒家。

  周济库缺中式调味料

  安省万锦食物周济库负责人珍纳表示,到该食物周济库领取食物的市民,其中有50%是华裔,而且多数是长者,另一半受惠者亦多数具族裔背景,所以他们十分需要一些中国食物或族裔喜欢的食物。

  她强调食物周济库需要一些调味品,例如豉油、蚝油及生油等,因为这些华裔长者取了食物后回家烹饪时,中式调味料是必需的。如果食物周济库收到一袋10公斤的米,义工会将米分成小包装,以便能够分给更多受惠者。同时还会接受一些新鲜蔬果,但捐赠者一定要在捐赠食物前拨电话通知,好让义工能尽快分发出去,另一方面,该机构的冷藏库体积不大,不能一次过储存大量冷藏食物。

  珍纳称,根据统计数字显示,安省各城市食物周济库能够服务所在地处于贫穷线的21%人囗,而万锦食物周济库只能做到17%,主要原因是募集到的食物不多,另一方面是募集来的食物,亦非服务对象所需要或喜欢的食物。

  市内17%家庭活在贫穷线下

  “来安省万锦食物周济库求助十分简单,只要表示需要食物,并能出示身份证明文件,或一封有地址的邮递信件,就立刻会被接受,” 珍纳认为市民能够放下尊严走进食物赒济库要求协助已经是十分困难,所以不认为要设立更多阻碍来挡住有需要的人。

  珍纳指出,万锦食品银行也需要现金捐款,因为有时食物周济库的食物储存不足,或有些受惠者要求的食物没有人捐赠,例如大米、罐头鸡汤和各族裔特色的调味料,食物赒济库方面就会动用募集到的捐款到市场上购买。

  陈国治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于两个月前有机会到访万锦市食物周济库,发现库里储存食物很少,于是询问负责人,对方回答称需要食物的人很多,但是募捐不足。圣诞节临近,各家各户都会为欢渡佳节作好准备。不过,根据万锦市食物周济库(Markham Food Bank)数字显示,市内有17%家庭即是接近22,000人,生活在贫穷线之下;当中有22%是儿童、28%是单亲家庭、21%是伤健人士,有29%是新移民,这些困苦家庭不少是需要食物周济库接济,才勉强得到最基本生活需要。可惜的是,万锦市食物赒济库的食物存量经常不足,极度需要市民慷慨支持,才有机会帮助有需要的家庭。

  1元1磅捐食行动12月10日截止

  安省万锦市食物赒济库募捐一元一磅食物大行动,已经开始,截止日期为12月10日,为万锦市食物周济库收集各界捐赠不易变坏(Non Perishable)食物,收集所得将全数捐予万锦市食物周济库。利嘉盛酒家老板张锡源承诺一对一配对,每收集一磅食物便捐款一加元,最高上限为10,000加元。

责编:邵宇翔、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