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又“发飙”枪口对准了加拿大总理

2017-11-17 14:23:05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出席东盟峰会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4日在记者会上声称,他就菲律宾禁毒运动所引发的“人权问题”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进行了会谈,而且杜特尔特听取了他的意见。不过,杜特尔特随即回应称特鲁多的话“纯属放屁”,“他应该立即滚蛋”。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5日报道,特鲁多和杜特尔特在14日东亚峰会会场上以非正式谈话的形式进行了一次接触。会后特鲁多在记者会上透露他与杜特尔特的谈话内容,“提及人权和法治,以及加拿大特别关切的菲律宾禁毒运动期间的人权问题”。特鲁多还声称,双方彻底进行了一场非常真诚且正面的交流,杜特尔特也“接受”了他的意见。

  不过,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话音未落,就遭到了杜特尔特的无情“打脸”。

  杜特尔特说,“我只会回应菲律宾的人民……(特鲁多的发言)这是一种对我个人和菲律宾的侮辱,你一个外国人完全不知道这个国家正在发生了什么,甚至你发言之前就没有做过调查”。

  报道说,此前美国国务院就菲律宾禁毒运动中的“人权问题”表达关注,杜特尔特则抨击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是“狗娘养的”。此次东盟峰会,特朗普避免谈及菲律宾的“人权问题”,并与杜特尔特相处甚洽。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