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南山古楼观祈祷国泰民安世界和平大法会圆满举行

2017-11-15 16:48: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10735781390595.jpg

1510735781131268.jpg

1510735781821007.jpg

海外网11月15日电 11月15日,(农历九月廿七),中国道教协会(西安)道教文化艺术周“祈祷国泰民安 世界和平大法会”在终南山古楼观台举行。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道长、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副会长胡诚林道长、张高澄道长、董中基道长、副秘书长赵理修道长、刘世天道长等来自全国、陕西各地高道大德300余人参加了法会活动。

楼观台山门前,两班道众仪仗分列,仙音袅袅,场面浩大隆重。众人齐举“全真演教天尊”圣号,从山门经过说经台,拾阶而上,缓缓走入老子祠。

活动由陕西道教协会副会长、楼观台道观监院任兴之道长主持。李光富道长、张凤林道长、胡诚林道长拈香;张高澄道长,董中基道长敬献花篮;赵理修道长、刘世天道长敬献果品。高功率众经师启坛诵经,李光富道长焚化表文,祈愿风调雨顺,时和岁稔,真风丕阐,道化兴行。祈愿国家昌盛,灾难无亲侵,民安物阜,福寿康宁。祈愿世界和平,战火永熄,人类吉祥,天下太平!

楼观台是道祖老子著书立说,传道讲经之处,作为道教的发祥地之一,已有近三千年的历史,素有“天下第一福地”和”仙都”之称。2500年前,道祖老子应文始真人尹喜之请,在此圣山福地留下不朽巨著《道德经》。老子开启道学法门,被尊奉为教祖,古楼观因此成为“道林张本之地”,成为道教的圣地。(常建国)

 

责编:李颖琼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