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科幻教父"谈人类与人工智能交往的"黄金守则"

2017-11-15 10:05:18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1510711543233145.png

国际在线报道 在四川成都刚刚结束的2017年中国科幻大会上,加拿大知名科幻作家罗伯特·索耶12日举办了名为《人类与A.I.交往守则》的主题演讲会,全面阐述了他所认为的人类与人工智能未来交往所需要遵守的“黄金守则”。

 罗伯特·索耶与1960年出生于渥太华,是加拿大最具影响力的科幻作家之一,被誉为加拿大“科幻教父”。自1990年发表第一部长篇小说《金羊毛》以来,索耶已出版十八部长篇小说和大量中短篇小说,共获得过包括雨果奖和星云奖在内的各种科幻奖项四十一次。他的作品曾多次荣登加拿大畅销小说排行榜,并被翻译成十多种文字,备受世界各国读者喜爱。2007年,索耶被中国读者评选为银河奖最受欢迎的外国作家。(记者 张亚东)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