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数万只雪雁齐飞 场面壮观震耳欲聋

2017-11-15 08:37:57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3日报道,在加拿大魁北克省的马萨维比湖,数万只雪雁齐飞,掠过湖面,景象壮观,声音震耳欲聋。

  从马萨维比湖拍摄的录像显示,当时,一部分雪雁在蓝色湖面上休息, 另一部分则挥动着翅膀,在湖面上飞翔。但突然间,一万只雪雁同时起飞,一同拍打着、挥舞着翅膀,一同鸣叫着,声音响彻云霄。

  雪雁在欧洲很罕见,它们生活在寒冷的区域,如加拿大北部或格陵兰,但在冬天,它们会迁徙到北美洲南部较温暖的地区。雪雁性喜结群,数只至几千只不等结群飞行,所以有时,他们飞行的排列形状酷似“暴风雪”状。

  雪鹅重达七磅,翼展4.5 英尺,以群体迁徙而出名,但它们的数量一直在下降。不仅如此,现在的雪雁破坏草原和庄稼,对其自身的生存环境构成了威胁。根据2015年的加拿大广播公司的一份报告显示,加拿大的1500万只雪鹅有可能显著改变北极生态系统。(实习编译:田研 审稿:朱盈库)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