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调查首起无人机与飞机碰撞事故

2017-11-14 13:56: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4日电 据中国航空报消息,加拿大交通安全委员会正在调查该国首起确认了的无人机与飞机碰撞的事故。一架Skyjet公司的比奇“空中国王”A1000飞机在10月12日在魁北克城的让·勒萨热(Jean Lesage)国际机场最后降落接近的过程中被一架无人机撞击。

无人机撞击了飞机的左机翼,引起了小损坏。飞机搭载2名机组成员以及6名乘客安全降落。无人机擦伤了飞机机翼前缘除冰装置,划伤了机翼上表面的漆面。

该飞机从魁北克的鲁安诺兰达机场起飞,碰撞发生时的飞行高度1500英尺,据降落机场3千米。根据加拿大交通部6月发布的暂行安全规则,在300英尺以上空域或机场5千米范围内使用娱乐无人机是非法的。

在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正在调查9月21日大疆“精灵”4无人机和美国陆军西科斯基UH-60M“黑鹰”直升机在纽约发生的碰撞。该碰撞导致了主旋翼叶片、窗框、传动箱的小损伤。事后,无人机操作员被调查人员审问。据悉,碰撞发生在500英尺高空,而美国FAA 107部法规禁止民用小型无人机飞至400英尺以上,还有一部暂行的规则禁止民用无人机在该区域飞行。

加拿大交通部称截至目前,今年收到了1596起无人机事故的报告。其中131起引起了航空安全问题。FAA称这个月已经收到了超过100起事故报告。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