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失踪留学生自述被骗惨痛经历

2017-11-14 09:30: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4日电 近日加拿大陆续有3位中国留学生失踪,让加国华人十分揪心。加拿大多伦多警方当地时间13日上午证实,又有两名在电信诈骗案中受骗失联的中国留学生已被找到。至今,多伦多警方近期公布的三名失联中国学生均已被找回。

微信截图_20171114093314.jpg

多伦多警局的警官 Jenifferjit  Sidhu说,已经找到了16 岁中国留学生Ke(Jaden)Xu,他是从11月9日起失联的。另一名失联中国学生17岁的 Yue(Kandy)Liu在蒙特利尔被找到。

更早先,20岁的女生章隽文(Juanwen Zhang,音译)已经被找到。是第一个被找到的。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日下午4点45分左右,警方称已联系上章镌文。她当时在距离多伦多500多公里外的蒙特利尔。警方曾呼吁章镌文的朋友们不断给她发信息。11日,她手机开机后看到朋友们发来的短信,立即与警方联系。

随后,章镌文在微信朋友圈报了平安:“大家好,我一切没事,都平安。谢谢大家的关心,信息太多了可能回复不过来。总之,感谢大家”。

微信截图_20171114093359.png

同时网络上开始流传另一名留学生自述自己被骗的全过程,这位受害者可能是一位麦克马斯特大学(简称“麦马”,位于汉密尔顿市)的中国留学生:

很多加拿大的中国留学生和华人表示,自己近日都收到了自称来自中国大使馆的电话。

加拿大皇家骑警发言人兰托提醒,任何接到类似电话的人都不要答应犯罪分子的要求,应该迅速向当地警方报警。

利用留学生在异国孤立无援、涉世未深的单纯进行诈骗,实在可恶至极。

大家遇到类似的电话,一定不要轻信,直接报警。

有什么事也要第一时间和父母说,不要让骗子钻空子。

记住以下求证电话: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电话:001-416-5290068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电话:001-613-789-3513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电话:001-778-238-0003

多伦多警局电话:416-808-3200(综编/关皓)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