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典越剧《梁祝》将于11月登陆多伦多

2017-11-08 15:41: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8日电(常建国) 中国绍兴越剧艺术发展中心携明星版越剧经典名作《梁祝》及传统折子戏即将于11月隆重登陆加拿大多伦多。此次活动由加拿大浙江同乡会和加拿大五月花传媒联合主办。

越剧作为中国戏曲第二大剧种,不仅以其婉转清丽的唱腔和大量家喻户晓、耳熟能详、感人至深的越剧经典作品深受广大戏迷的喜爱,它如同戏曲界的一股清流,深深扎根基层,在国内外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

《梁祝》是中国四大民间故事之一,是东方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越剧是中国第二大剧种集优美,秀美,柔美于一身,尤其擅长女子扮男子。越剧明星版《梁祝》成为最受欢迎的中国戏曲剧目之一,受到国内外观众的喜爱。

浙江绍兴是中国越剧之乡,绍兴越剧艺术发展中心这次演出有九位国家一级演员,其中六位是国家梅花奖得奖演员,此次越剧多伦多之行,可谓再一次掀起了越剧跨出国门的高潮,将我们的国粹艺术推向世界。

 

责编:李颖琼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