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电信诈骗案频发 华裔女士遭骗10万加元

2017-11-03 10:33: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3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近期加拿大电信诈骗案频发,近日,居住在列治文市(Richmond)的华裔刘女士也接到了自称“国际刑警”的电话,被骗去10万加元。

  刘女士称,她于9月下旬接到自称“某快递公司员工”的电话。对方以普通话说,她有一个寄往上海的包裹被扣,内有五本假护照。还说,刘女士已经涉嫌严重违法,要她向在渥太华的“中国国际刑警”报案。

  随后,该男子直接将刘女士的电话转线,接电话的“国际刑警”自称“李华”。“李华”称,可能是刘女士的个人资料被人盗用。为了帮刘女士“优先”处理其个案,“李华”建议刘女士将钱存入“侦查科”帐户,以便做“资金比对”及冻结帐户。他还告诉刘女士,比对仅需2小时至2天时间,完成后立即退还给她。刘女士感到非常担心和害怕,遂于9月25日将10万加元资金转给对方。刘女士说,她还收到了一张加拿大皇家银行的收据。

  两天过去后,刘女士并未收到退回的10万加元。“李华”则解释说,比对时间有点延后,要她继续耐心等待。由于接下来是中国国庆黄金周,刘女士不得不等节日过后再联系“李华”。

  刘女士说,期间“李华”一再更换电话号码,经常找不到人。他则称没信号,有信号时会回复刘女士。直至1日,她还曾与其通话,追问资金事宜。而“李华”则一直催她再转10万加元过去,她称已经没钱,对方则说实在不行就折半,给5万加元也可以。“李华”说这些钱只是程序需要,以后都会还给刘女士。

  直至看了报纸上关于电信诈骗的报道,刘女士才开始怀疑整件事情的真假。她说,由于对方一直称国际刑警有保密协议,此事一直未敢向任何人透露,即使打电话给媒体时,也担心自己电话被人监听。她还表示,寄出的10万加元中,仅有3万多加元属于她自己,其余的钱是用她经营的公司帐户透支出来的。

  至今刘女士仍未报警,她称晚些时候会与家人讲述事件经过,或随后前往警察局报警。刘女士还称,事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处于非常紧张的状态,希望能得到有同样经历的人士支持。

责编:关皓、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