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车贼盯上多伦多华人社区 偷了车运到非洲卖掉

2017-11-02 10:54: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2日电 多伦多警方最近向世嘉堡地区居民发出警告,提醒大家晚上回家记得锁车,如果有条件可以安装一些额外的报警装置,因为从今年年初开始,世嘉堡北部地区就被偷车贼盯上了,丢车案数量暴增。

重点需要注意的区域主要集中在McNicoll以北Steeles以南,Victoria Park以东Markham Road以西。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这个区域内,华人居民数量占到了80%-90%,一共有至少36000名华人住在这里,这个区域在今年已经成为了多伦多第一华人聚集区,是个不折不扣的华人社区。

警方表示,大部分被盗的汽车都是5年以内的新车,而且都是进口款式。大多数情况下,这些车的玻璃都没有被打破,报警器也没有被激活,丢车的车主基本上都不知道车是什么时候被偷的。

从今年夏天开始,就有不少华人在网上发布自己丢车的信息,提醒住附近的同胞看好自己的车。6月底有网友向华人媒体爆料称,和平时一样,把自己的福特SUV停家门口结果第二天早上就不见了。而就在最近,一位住在列治文山的网友表示,自己Lease了不到两年的本田汉兰达SUV在家门口丢了。

在这位网友的吐槽下面,有另外一位网友回复道,自己邻居的汉兰达也是在今年上半年停在了家门口结果失窃。邻居在早上6点起床发现车不见了,立刻报警之后警方根据车主装的一个第三方定位器,在两小时之后的8点前后定位到了失窃的车辆,并且在安省和魁省交界的地方进行成功拦截。

根据这个偷车贼的供词,偷车团伙掌握了丰田车的解码器,并且十分熟悉内置的GPS定位跟踪系统,但是没想到这次车主还装了第三方定位系统。而在被拦截的时候,偷车贼正在把偷来的车连夜开往东部的码头,准备直接上船把车运到非洲卖掉。(多伦多华人圈)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