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商为十九大点赞:强大的中国是坚强依靠

2017-11-02 08:27: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09557875142_1.jpg

图为加拿大华商马君强(右)和马麟。  资料图片

“一个强大的中国是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依靠。中共十九大的召开,为国家今后发展指引前进方向,中国将更加强大,海外华侨华人更加为自己的祖(籍)国自豪!”加拿大中国茅台酒经销商马君强、马麟对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感到欢欣鼓舞。

马君强说,首先,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顺利实施,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继续对外开放的政策使加拿大茅台经销商的发展空间不断扩大。虽然加拿大地处北美,地理上看似与“一带一路”距离遥远,但我们有足够的理由和信心参与其中。“一带一路”的推广力度越大,向心力越强,整个加拿大越会受惠于此。

其次,他表示自己欣赏并认同中共中央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的方针,主张从中华民族最深沉精神追求的深度看待优秀传统文化,从国家战略资源的高度继承优秀传统文化,从推动中华民族现代化进程的角度创新发展优秀传统文化。针对中国的白酒文化知之甚少的加拿大人,茅台别开蹊径,调制4款带有加拿大特色的“茅台鸡尾酒”,解决了中国白酒度数对于洋人过高的问题,让本地酒吧的“老外”们大呼过瘾。

最后,马君强表示,作为一名海外华人,受益于中国对外改革开放的政策,虽然身居海外,但也时刻惦记中国的发展和变化。这5年来,中国的发展取得显著的成就,影响和启迪着世界;中国的发展模式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可操作的范本;中国的政治和经济模式向世界提供了一个颇具吸引力的选项。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对全球发展具有巨大的意义,华人为此深感自豪。

马君强出生于上海。1969年3月,他到贵州省绥阳县插队落户,直至1974年离开。在那段岁月里,他与当地乡亲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他把绥阳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移民加拿大后,他仍魂牵梦绕着这片曾挥洒过青春与汗水的地方。多年来,他一直资助贵州山区品学兼优的贫困高中学生和乡村小学的校址改建。马君强说:“在我走出国门以前,就是受惠于当时祖国改革开放的大好形势,现在尽一点力量回馈祖国的父老乡亲理所应当。希望山里的孩子们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帮助更多的当地人脱贫致富。”

  《人民日报海外版》(2017年11月02日 第 08 版)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