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建75亿人民币并购加拿大工程巨头公司

2017-10-30 09:41:25来源:人民网 字号:

  中国交建公告原文截图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从中国交建集团获悉,中国交建发布公告称,旗下中交国际在多伦多正式签署了收购加拿大上市公司Aecon Group Inc.(以下简称Aecon)100%股权购买协议。收购对价为14.5亿加元(折合人民币约75.09亿元),并计划在获得相关政府监管机构的审批后,于2018年第一季度完成股权交割。

  据悉,Aecon最早起源于1877年,于1987年在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多伦多。该公司在加拿大建筑工程企业中位列三甲,在业界享有较高的声誉。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基础设施、能源工程、采矿基建(合同采矿)以及特许经营等四大板块。

  公告显示,收购Aecon是中国交建国际化经营发展战略中的又一重大举措。本次收购将为公司全面进入北美市场赢得实质性突破,获得北美业务立足和发展的重要平台,从而进一步推动“五商中交”在发达国家的布局。收购完成后,中国交建与 Aecon 公司将在基建业务板块形成业务协同,同时 Aecon公司在能源和采矿板块工程领域的实力也将促进中国交建的业务拓展。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