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侨界举办中共十九大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论坛

2017-10-27 09:26:11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当地时间10月24日,加拿大中国(友好)和平统一促进会、加拿大和平与发展交流协会、北美温哥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加拿大温哥华列治文市联合举办“庆祝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暨十九大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论坛”。图为与会嘉宾合影。 加拿大中国(友好)和平统一促进会 供图

 当地时间10月24日,加拿大中国(友好)和平统一促进会、加拿大和平与发展交流协会、北美温哥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加拿大温哥华列治文市联合举办“庆祝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暨十九大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论坛”。图为与会嘉宾合影。 加拿大中国(友好)和平统一促进会 供图

 中国侨网温哥华10月25日电 当地时间10月24日,加拿大中国(友好)和平统一促进会、加拿大和平与发展交流协会、北美温哥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加拿大温哥华列治文市联合举办“庆祝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暨十九大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论坛”。

 出席论坛的嘉宾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大是新世纪中国共产党非常重要的一次大会,也是决定中国未来命运的大会,大会对未来几十年中国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深远影响。

 加拿大中国(友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执行主席王典奇表示,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两岸关系的论述体系完整、清晰透彻。报告中“六个任何”的表述,清楚明白地彰显了反对“台独”的决心,不给台湾当局以模糊空间。海峡两岸人民同为中华儿女,应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谋发展,用发展来解决一切困难。

 加拿大中国(友好)和平统一促进会、加拿大和平与发展交流协会荣誉会长车英麟表示,中国正在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为人类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海外华侨华人无比喜悦兴奋和自豪。涉台论述是十九大报告的重点,赢得与会党代表的热烈掌声。只要两岸同胞齐心协力,两岸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加拿大和平与发展交流协会会长胡培峰说,不断揭穿和反对“台独”等分裂活动,推进中国和平统一,是海外爱国华侨华人的责任和努力的方向。

 北美温哥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林决定说,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最终实现统一是全体华侨华人的心愿。

 中国国民党加拿大总支部主委卢定平也对中共十九大非常关注,对十九大报告作了非常认真细致的研读。他说,中共十九大为和平统一勾画了美好的愿景。只要中国大陆发展得更强大,必将引导两岸走向和平统一。

 来自温哥华中华会馆等侨团的代表、香港经贸处驻加西首席专员袁黄洁玲、卑诗大学(UBC)华人学生代表等出席论坛的各界人士均表示,关注中共十九大,期盼两岸和平统一。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